Blackit

此号不再使用

东离·蔑衡·暗之间

他很久以前就开始注意他了。

丹氏圣域的祭奠上,身着华服的俏丽少女翩翩起舞,引来无数赞叹,而他的目光,从头至尾却只落在祭坛旁默默欣赏的护印师身上。

美丽。

似是感受到不怀好意的注视,年轻的护印师转过头来,冷冽目光正对上蔑天骸面具下的眼睛。那种眼神,一瞬间让蔑天骸想起了他在魔界遇见过的一种异兽。

同样美丽。同样危险。

蔑天骸一出手便捏碎了它的颈骨。

——可惜了。

这种目光的再现令他心动。他激赏一切美丽而危险的事物,更享受将它们慢慢毁灭的快感。夺去那双眼睛中的光彩,用鲜血为那张俊美的脸染上别样的风采,看着他的高傲被一点一点摧折——一想到这,蔑天骸的下腹就情不自禁地涌上阵阵兴奋的热流。

也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炽烈,连面具都遮不住那份露骨,护印师很快转过头去,只留给蔑天骸一个不屑的背影。

没有关系。对于看中的猎物,他一向都很大度。

蔑天骸收敛了笑意,在征服的名单中又加了一项。

我们还有机会再见面的,小护印师。

 

他们的第二次见面出自一场蓄谋已久的算计。丹氏葬礼上,年轻的护印师用尚且稚嫩的肩膀扛下一族的兴亡,还要强打精神与同伴或是敌人虚与委蛇,早已疲惫不堪。

蔑天骸饶有兴味地旁观着他的故作老成、他的强忍不安,每一份挣扎,都如同催化剂,加剧了他心中的渴望。

击垮他!

丹衡本能地抗拒眼前的这个人,他的目光更是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在那种目光的笼罩下,就好像灵魂被整个从躯体中剥离,一切软弱、一切恐惧都无处遁形。

可他不能就这样转身逃走。他是丹衡,背上的是整个丹氏,退缩二字决不该出现在他身上。他定了定神,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蔑天骸脸上笑意犹深。

丹衡……他在心里反复念着这个名字,仿佛一道魔咒;而这道魔咒已如跗骨之疽,再也无法割舍。

他着迷地盯着眼前人一张一翕的唇瓣,脑中想着它染上血渍的模样。至于年轻的护印师说了什么,他都没有注意,只想多听听他的声音而已;所有要求一概应允——小小的文字陷阱,他不在意。

毕竟,他想要的,比起他的付出多得多。

蔑天骸的欣然配合却让丹衡隐隐不安。正盘算借口告辞,不防备蔑天骸忽然扣住了他的手腕。

命门被制,丹衡大惊之下出手格挡,另一只手也被擒住。

“玩笑罢了。”蔑天骸轻笑,松开了手。

丹衡恼怒地告了辞,匆匆离开的背影略显狼狈。

蔑天骸越发觉得趣味,几乎是放肆地大笑起来。

你说,此间虚实凶险,落在旁人眼中,又平添了几分的暧昧呢?

 

你说啊。

蔑天骸手指抚过丹衡苍白的额头、鼻尖、唇瓣,轻轻撩起一缕发丝,任它在指尖滑落。

到手了。

眼前人难得安静地任他欣赏,没有敌意防备,也不咬牙切齿地相杀,难免无趣。

不得不承认,当他捕捉到丹衡挡在丹翡身前时眼中流露出的那抹温柔时,他,动心了。

保住一个人的性命,对他来说不是难事;障眼幻术更是轻而易举。

奉吾则功上枯骨,逆吾则剑下亡魂。蔑天骸的世界从来只有臣服与征服,但若是丹衡,也许可以破例。

“你说,吾为你付出这么多,若不加倍讨回,怎么对得起自己啊……”

沉睡者羽睫微扇,魔界的黑夜刚刚褪色。

而真正的黑暗,正要开始。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