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it

此号不再使用

金光校园梗(一)恨网

突然翻到的,进金光坑以来写的第一篇同人,一直没填完,整个文风都分裂了,结尾部分会很不好笑

金光大学有三大未解之谜:史艳文和藏镜人的关系、黑白郎君的颜色、网中人的面具。

中原有三大未解之谜:俏如来的前辈攻略技能、万雪夜的性别、网中人的面具。

魔世有三大未解之谜:阿鼻尊的头发、炼狱尊的体温、网中人的面具。

我们可以看到,有一项位列全部的未解之谜。

这是金光大学经久不衰的传奇。

关于这张面具,有很多猜测,也不外乎两种:一般来说,一天到晚戴着面具的人不是太丑就是太美,而就网中人露出的那小半张脸,啧啧啧,那下巴,那嘴唇,让人不联想到第二种可能都难!偏偏所有知情的人都一副神棍脸拒绝表态,比如说,魔世会长戮世摩罗;再比如,魔世前任会长帝鬼。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有多少不怕死——富有挑战精神的人想要揭开他的面具,就有多少人拜倒在那身墨绿的披风后,比如说,好死不死掀他面具差点被玩死的剑无极;再比如,劝他自己摘下面具去教导处自首结果第二天就从紫毛变红毛的滥好人梁皇无忌……于是,渐渐有传闻道:其实那张蜘蛛面具就是网中人的本体!就像卡卡西的面罩和乾贞治的眼镜。

而作为当事人的网中人则表示有点小心塞。

事情还要追溯到一张社团申请表。金光大学有一个传统,所有师生都必须起一个正常人看不懂的称号,以便提高自己的分辨率,具体这个传统是从哪一代开始,显然已不可考。有人猜测,网中人这个绰号里一定隐藏了不为人知的机密!

对此,网中人表示他只是在填表时恰好看见了一只蜘蛛迈着八条小短腿咻咻咻地从面前跑过,不带走一片云彩,于是当机立断,“网中人”三个银钩铁画的大字跃然纸上,以至于当时的会长帝鬼还对他以三个字撑满整页纸的胆识赞不绝口。至于这突然的文艺气息,一定是受到了突然开窍想谈恋爱的荡神灭的影响。

“谈恋爱要从娃娃抓起啊!”老大徒伤悲的帝鬼如是说,转身留给世人一个孤独的背影,“书到用时方恨少,不如自挂东南枝……”秋风横扫,卷起的落叶拼成三个大字:注、孤、生。

对于老大的重点网中人从来都表示沉默是金是真理。

言归正传,因为某些年代久远不为人知的原因,或许只是脑子一时被蛛网糊住了,网中人毅然决然地决定戴面具上学,雷打不动。至于面具的形象,他也不能对不起那只可怜的小蜘蛛用绳命换来的绰号,是吧?

对于到底要不要贯彻落实这一决定,网中人也是内心斗争了很久,谁知道第一个举双手赞成的就是当时还不是会长的戮世摩罗。原话是这样的:“麦放过任何一个给老头子添堵的机会,你是不会让魔世失望的吧,妖神将?”二郎腿翘得无比张狂。网中人则表示很替熊孩子的老爹糟心。

这便是面具的由来,非常的……呃,正常。而让这件事变得不正常的契机,则要从网中人的那次公关活动说起。

金光大学的学生会有三大势力:中原、苗疆和魔世。当然也有一些游离在学生会之外的组织,像是海境、佛国,不过它们向来与世无争,像是震惊了整个大学城的静坐社就是由两大组织共同成立的。十分……令人欣慰。苗疆由年龄、关系混乱的一大群狼崽子组成,此处暂且不提,光是中原和魔世两家,就一直处于针锋相对、水火不容的关系,简直堪比物业的废苍生和维修处的锻神锋。每年的新生入校时都能看到一个高过一个的横幅,上书:“一日为魔,终生为魔,往返包邮哦亲~”、“正气长存,欢迎搞基”、“中原魔世一日游,竖着进横着出”……大多数时候还没来得及看完举着横幅的人就会掐起来。顿时,一片狼藉,哀鸿遍野!如是几次后,对报修单忍无可忍的锻神锋以一句“吾要失态了”结束了战斗,并为锋海对废丘的战役扳回了一局。

好在中原和魔世不需要合作什么活动……

为什么校长史艳文不管这事儿呢?哦,是这样的,中原的领导者俏如来史精忠是史艳文的大儿子,魔世的二把手戮世摩罗也是史艳文的儿子,每个礼拜饭桌上的掐架他已经见惯不怪了,何况是这小小的学生会呢?罢了罢了。藏镜人冷笑一声拎起打算溜到灵界喝茶的史艳文:自己的儿子自己管,休想让他收拾烂摊子!

胞弟你就真的忍心吗?史艳文无比凄楚地看着藏镜人,眼睛一眨不眨。

对于这种装可怜的性质藏镜人早就看透了,哼了一声带女儿吃饭去了,徒留下兀自扮着小狗脸的校长迎风流泪。

革命尚未成功啊!一次魔世会议帝鬼认真严肃地说。史艳文这次经费的安排,摆明了就是偏着中原的,这可不行啊!咱们这个月一共要报销荡神灭约会用的玫瑰花99朵,曼邪音的化妆品15瓶,炽阎天用坏的体温计12支,戮世摩罗保持那头杀马特造型的护理费,煞魔子保养骷髅头用的油3瓶,杀生鬼言的润喉糖20包……再加上帝鬼本人被默苍离默教授嘴炮帝轰到心理咨询室,嗯……前景一片不乐观!

最后,帝鬼一拍桌子:思来想去,还是爱将适合去中原卧底这个任务啊!魔世的兴衰就靠你了,莫让朕失望呀BLABLA……

乖宝宝网中人就这样被哄上了一条不归路,也不想想唯一没有为财政添上一笔赤字的就是自己……

而在他卧底的这些日子里,以下情况可谓家常便饭:

“哈——哈哈哈哈!黑白郎君将以网中人的失败作为快乐啦!”

“哈——哈哈哈哈!狂妄的口气掩饰不了你的心虚!”

“哈——哈哈哈哈!网中人永远是黑白郎君的手下败将啦!”

……

哈你个头。

网中人一直想不明白黑白郎君说话前永远在“哈——哈哈哈哈”到底是跟谁学的,就像他一直想不明白中原这么多人,黑白郎君为什么偏偏跟自己过不去。太过没有逻辑的东西他不愿去想,总之,跟黑白郎君杠上的这段时间,他也练成了一套独特的笑声。

独特在哪里呢?据艺术系的曼邪音曾分析,黑白郎君的笑声是54321嗦发咪瑞多,而网中人的笑声则是12345哆瑞咪发嗦。她也曾认真考虑过一年一度的艺术节让这两位同台表演一段音阶。结果嘛……据说曼邪音回来是这样回答的:呵——呵呵呵呵。

也不知道魔世用了什么手段,网中人顺顺利利地入驻了中原——顺利,并不包括第一天就被人点名单挑。

“网中人拒绝无意义的战斗!”网中人冷冷地甩出这句话,他曾无数次以这句话噎死了寻衅的荡神灭。

“战斗,然后被黑白郎君击败,就是你全部的意义啦,哈——哈哈哈哈!”

叮——系统提示:黑白郎君使用秘术“口遁”,成功解锁与网中人战斗机会一次!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要好好把——

网中人直接一拳抡了过去。

还没读完条的黑白郎君捂着飙血的鼻子大笑:“这才是黑白郎君追求的刺激啦!”反手一拳轰回去。

围观群众表示完全不明情况,不过很快,这两人就开始锅碗瓢盆齐上,医务室的冥医赶到时,死伤惨重……

这场莫名其妙的打架最终是以网中人的失败告终,只是网中人仰面躺在一地狼藉中,还是想不明白比起失败了无数次的荡神灭,黑白郎君到底是怎么成功挑衅他的。

“哈——哈哈哈哈!网中人永远是黑白郎君的手下败将啦!”黑白郎君抹了把鼻血,叉腰狂笑。

唔……明白了。

叮——系统提示:黑白郎君再次使用秘术“口遁”,成功解锁与网中人战斗机会无限次!

闻讯赶来但还是慢了一步的俏如来扶额,刚好来得及把原地复活的NPC网中人拖走。

……

细数两人这些年打的架,很少有什么理由。即使有,也是千奇百怪:

——啊,天气不错!去找网中人打一架!

——区区小子也敢挑战网中人?!去找黑白郎君打一架!

……

不得不说,妖神将在中原的这些年,重点真是越来越走偏了。帝鬼闻此迎风洒泪:爱将真是深得朕的精要!然后安心地退了学,留下戮世摩罗担任平均一天要被嘴炮帝骂一次“愚蠢”的魔世会长。

这样下去不行啊……网中人寻思着,上次他偷听俏如来开会就是被黑白郎君吼的那一嗓子害得被偷听人呛水失声只好该用企鹅群聊才失败的,从此以后俏如来发现了新大陆,决定向他的导师默苍离学习,任何指示都在网上传达,省时省力省公费,任何不满直接体现在手机更新频率上,据说中原的新竞选方式就是看任期内会员换了几部手机……

网中人,网中人,网中人越来越怀疑自己起名时的脑回路了。名字里带个网,可他对电脑是一窍不通,黑客这种技术活儿不适合他。说起来黑白郎君名字里也有个黑……

算了!网中人痛下决心,选了个月黑风高的……放学,约黑白郎君单挑。

“哈——哈哈哈哈!畏首畏尾的蜘蛛终于也在阳光下露面了!是做好被黑白郎君完败的觉悟了吗?”

网中人默默扫了眼乌云密布的天空,咽回了吐槽。“我不是来找你打架的,”平生第一次,他很认真地说,“一个问题,问完随你。”

“哈——哈哈哈哈!黑白郎君的无常让你迷惑了吗?说吧!我会满足你失败前的一切问题!”

网中人脑门爆出一个小十字,生生地压了回去。“你——为何执着于网中人打架?”

“因为你的面具,”黑白郎君直言不讳,“有人与我打赌,黑白郎君无法在毕业前解开金光大学未解之谜。”

原来如此……“那你现在解开了。”网中人不耐烦地说,来不及阻止就摘下了面具。

一张挺清秀好看的脸突兀地撞进视网膜。

“你——你你你你!谁准你摘下面具的!”黑白郎君跳脚的同时还捂着眼睛,像误闯了男浴室的小女生,“戴上!黑白郎君要凭自己之力解开这个谜!”

“可你已经看到了。”网中人打了个哈欠,差点没被从乌云中透出来的阳光闪瞎,“从今往后,网中人再也不是你执着的对象。”

“不行!”黑白郎君从某个方面来说执着得不可理喻,非要告诉他自己的脸是怎么回事,不听还不准,说是这样才算扯平了。

于是网中人知道了黑白郎君的妈妈是个化学狂人,热衷于试验化妆品的那种,还知道了她常常把还不是黑白郎君的黑白郎君当做试验品,为了做参照实验,一半脸涂了一种,一半脸涂了另一种……

然后网中人就住院了,呼吸性碱中毒,翻译一下就是——笑的。黑白郎君把他扛到医务室时另外半张脸都黑了。

而据当时躲在小树丛里、至今惊魂未定的杀生鬼言回忆:那是他第一次听网中人笑得像黑白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