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it

此号不再使用

霹雳·天踦爵&血傀师·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二)

开学真讨厌😊

血傀师从来没做过那么可怕的噩梦。

梦里,一个头上扣着钢盔的财神爷敲锣打鼓地追了他一路,血傀师玩儿命地逃,一个没留神儿绊了一跤,眼睁睁看着财神爷一步步逼近,万道金光后那张面盆大的脸忽然幻化成天踦爵那张嘲讽脸——

“MUA~”

瞧给人吓得,直接醒了。

醒来后的血傀师就在琢磨件事儿。

什么比噩梦更可怕?

嗯,有个词叫做噩梦成真。

血傀师一睁开眼就给纸糊了一脸,幸亏他反应够快,堪堪收住一头撞上去的势头,一扭脖子——喀啦——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紧随“天官赐福”四个大字之后但是怎么藏都藏不住的那张惨白带笑的大脸。

血傀师顿时明白胸口那被人重击一拳的感觉是什么了,天官赐福那俩轮子好巧不巧地箍在了他的肋骨两侧。

可疼可疼呢。

所以说这梦也是有由头的。

11个小时前,血傀师刚刚领着他那打不得骂不过还甩不掉的好学生进门,就见天踦爵蹦蹦哒哒地把箱子往地儿一杵,开始往外掏东西。开到一半血傀师就明白为什么这箱子跟抛尸工具似的——带个铁皮人可不得沉吗!

天踦爵抱起天官赐福先吧唧一口,然后撒渔网似的在地上铺了圈轨道,接着在血傀师震惊的目光中,这财神爷一路锣鼓喧天礼炮齐鸣地乱窜,把屋里整成了个小型春晚。

血傀师觉得他的脸色绝对更精彩。

邻居要投诉了啊喂!

才不是乱窜!天踦爵在血傀师大怒后终于拆了音响,并替他那口不能言只会乒乒乓乓的小伙伴辩解:天官赐福的行径路线是光感的!虽然在血傀师老师家里没什么用……

毕竟这年头有勇气把地板漆成斑马线的不多了。

……

所以这是终于没电了?血傀师不敢想在碾压上他的尸体前这小破机器人都兜了哪些地方,没准儿都《八十天环游世界》了,一个用力就要起身——

当然前面说过,天官赐福那俩轮子好死不死地箍在了肋骨两侧。

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啊!谁曾想一代园丁血傀师竟会被花朵的小破兴趣压得起不了床。

呵呵。

寄人篱下尤其是寄在血傀师篱下这件事,天踦爵一开始是拒绝的。

“小三余!你真的忍心抛弃你亲哥哥跟个外人私奔吗!”

得亏他们住郊区人烟稀少附近只有一片公墓,要不然一大清早这么声狼嚎非得掀起一场骂战不可——反正那些个左邻右舍不怕吵。

“起开。”无梦生皱着眉试图甩掉他那正抱住他大腿滩成烂泥的双胞胎哥哥,“鷇音子又不是外人。”

“小三余你摸着良心说,我亲还是鷇音子亲,哥哥亲还是堂哥亲!凭什么跟他住不跟我住!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

无梦生觉得天踦爵颇有点无赖的气概,不,他就是无赖。“好好好,约约约,你把那玩意儿放下就带你去。还有,把那小字给我去了!”

“什么玩意儿?”天踦爵眨巴着大眼睛无辜状。

无梦生冷笑一声:别装!昨天我看着你把它塞进去的。

“诶嘿嘿,我不是怕它一个人在家孤单嘛!我保证不拿出来。”

提起这个无梦生就气不打一处来,但凡要出远门,天踦爵必抱着他那宝贝机器人,一到宾馆先开箱保养,美其名曰舟车劳顿人都受不了何况是一台机器呢?也不想想人是什么做的机器是什么做的,无梦生觉得天官赐福比天踦爵的身板结实多了。开箱之后嘛,详情参考上文血傀师的惨痛经历,碰到隔音设备不好的还以为他们房间自带乐队呢!天踦爵说这叫民族乐队,特别接地气——

我信了你的邪!

“天踦爵你摸着良心说,它亲还是我亲,机器人亲还是亲弟弟亲,嗯?有它没我有我没它!”

天踦爵听得都懵了。“老大,你惹他了?”

鷇音子表示自己都躺倒了还中枪,明明是你惹的好吧!“少年们啊,一日之计在于晨,再不走就迟到了,你说你们对得起难得那么早起床吗?”

四智武童在一旁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现在是北京时间四点半,麻麻黑的,这个点醒着的除了早锻炼的老人家,就只有正准备睡下的夜猫子。

哦,还有他们四个。

鷇音子一手抱起四智武童,一手拖着箱子,无梦生拎着自己和四智武童两个人的行李,天踦爵最轻松,只用管自己。最后查了一遍门窗都锁好,一戳一蹦哒地跟了出去。

迎着初升的太阳,四道影子无限拉长。三个小伙子人生首次经历徒步走了五站路只为坐两站地铁到学校这种坑爹事儿,嗯,值得纪念。

“认命吧。”无梦生扫了一眼坐在老弱病残孕专座上快要羽化登仙的天踦爵,轻飘飘地说。

“被卖的不是你当然说得轻松!”天踦爵吐魂。

“资料显示,离学校最近的就是血傀师家,当然你要住到别的地方也可以,不过那距离我建议你直接在地铁里安家立命吧。”鷇音子手持一沓资料分析道,从天踦爵的角度看过去,背面那是满满的数学草稿。

素还真一向提倡节能省电可持续发展,坚决贯彻党的决议不动摇,所以这些不算机密的机密基本都会给他带回来当孩子们的草稿纸使。

那叫什么?翻页有惊喜?

等鷇音子发现这草稿纸的玄机时,背面已经给他画上不少三棱锥四棱柱椭圆双曲线了。

管那么多干嘛,能发挥余热就行!

“九点哥哥要跟血傀师老师同居了吗?”四智武童眨巴着纯洁的大眼睛天真地问。

噗——

噗!

噗。

话说噗这个字呢,有多重效用,既可以表示喷水、吐血,还能模拟憋笑未遂。

鷇音子在旁边咳得那叫一个昏天黑地,无梦生小小的爆破音在这动静中倒没被揭穿。“小四啊,你造同居是什么意思吗?”天踦爵对这世界绝望了。

“哎?不就是住在一起的意思么?”四智武童歪着脑袋,要多纯洁有多纯洁,“九点哥哥你为什么反应那么大?”

“他那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无梦生适时补刀。

“哦,那九点哥哥是君子,小四是小人。”

鷇音子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三余哥哥的意思是,你九点哥哥是小人。”

“小四是小人,那九点哥哥不就是小人中的小人?”四智武童好像get了什么了不得的点。

“孺子可教也。”无梦生摇扇。

说好的兄弟爱呢!爱呢!

“你们一个个的就挤兑我吧。”天踦爵扯过无梦生的连帽衫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