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it

此号不再使用

霹雳·天踦爵&血傀师·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一)

我有病,你们有药吗?😃

血傀师一向自诩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嗯,不信?想他血傀师从新任校长上台以来,就已经是苦境高中的教师了,兢兢业业十五年大好年华都献给了教育事业,一路混到了年级组长级别,勤勤恳恳毫无怨言,替学校解决大大小小的麻烦,就知道这可是司马昭之心,昭然若——呸,天日昭昭啊!

再不信?只看在他手中,出过的好学生数不胜数,像什么绮罗生啦,意琦行啦,无梦生啦,天踦——

……

天踦爵!!!

血傀师发誓这个名字一定不会出现在他晚年的回忆录里。

简直是人生败笔、生命污点!

倒不是说这个学生成绩有多么差、品行有多么顽劣,相反,天踦爵可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见过他的人都夸他跟他弟弟无梦生一样好。

那就是他故意跟血傀师作对?

不不不,血傀师相信大部分情况下天踦爵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一不小心”,跟血傀师八字犯冲而已。

其实天踦爵这孩子吧,先天腿疾,孤零零驻着他那小手杖,还挺招人疼的。血傀师训话时路过的同事都这样说。

血傀师呵呵一笑:天真的人啊,净琉璃菩萨保佑你们别遇上他,等遇上了没准儿也会恨不得把他另一条腿也打折!

比如当血傀师检查体育课的出勤率时,回回都能撞见天踦爵仗着腿脚不便堵着他的路,美其名曰为翻墙溜出学校的小伙伴争取一线生机,实则调戏老师。到后来,听到那一句神出鬼没的“血傀师老师好呀”,血傀师都能泰然自若地准备往回走了。

再比如刚开学时的消防演习,学校为了营造逼真的效果没有通知学生。火警响起来的刹那,血傀师只见天踦爵一个纵身拉着无梦生往反方向冲,眼睁睁地看着他先一把把他弟推出窗外,再一个撑杆跳飞身跃出,那优美的姿势,血傀师给10分。

哦忘了说,他们的教室在一楼,旁边就是小树林。

当满身小树叶的天踦爵拖着满头小树枝且一脸生无可恋的无梦生在全校的注目礼中一拐一拐地蹦过来时,血傀师脸都绿了。

事后天踦爵振振有词地说疏散路线图上又没说不能跳窗咯!还感慨:哎,要是咱们在二楼就好了,等楼下往外跑了就跳,一砸一个准!

血傀师呵呵他一脸。当天就把一到六楼所有路线图上的窗户位置全部打上大大的叉。

气死我了!

教政治的楼至韦驼凉凉地说:好像没人会在三楼以上往下跳吧?

……更气了!

眼下这个超大号麻烦正戳在他的办公室里,手脚都规规矩矩的,只是笑得见牙不见眼。每当他笑成这样,血傀师就知道——

这小子又整什么幺蛾子哪?!

“血傀师老师啊,我等得你好苦!”刚一进门就看见天踦爵眨巴着他那还算的上是纯洁的大眼睛扑过来,血傀师表示他受到了惊吓。

尤其是那小手杖颤颤巍巍直往血傀师脚上戳。

进马、接过手杖、揪住领子、拖出凳子、把人按好、后闪,一串动作天衣无缝,围观的群众表示:多大仇?

毁我一世清白之仇!血傀师咬牙切齿。

啧,好像哪里怪怪?

算了,不管了。

“你来这里做什么?”

“蹭空调啊。”天踦爵回答得理所当然,血傀师顿感太阳穴突突地跳,“还有——主动来认错,争取宽大处理!”

“你……这次又犯了什么错?”

“还没犯呢,”天踦爵干脆利落地说,“不过快了,我提前来等着。”

……菩萨作证,真不是他血傀师有暴力倾向,是学生太特么欠!

“哎哎哎,别呀!”天踦爵拿手杖抵着门板,奋力想挤进去,“我是来求您帮忙的!”

“我求你帮我忙,别再让我看见你!”血傀师拎起手杖就往外推,另一只手用力压着门。

“是真的求您帮忙,我想借您地方住一星期,啊呀——”突然没了阻力,天踦爵一头栽进办公室。

不进白不进,天踦爵顺势扑到了血傀师桌前,还没回头就感到一股凌厉的杀气:“你再说一遍?”

等冷静下来,两个人排排坐,又喝了满满一马克杯的水压惊,血傀师才搞清楚这个忙的原委。

简单来说,高三的鷇音子、高二的天踦爵和无梦生、小学的四智武童,他们的叔叔也就是现任校长出差一周,所以没办法接送他们上学了。

“乘地铁的话,我们得四点起床才能准时到校呢。”天踦爵捧着一次性纸杯嘬了一口水。

“那他们几个呢?”

“小四托给一页书前辈了,老叔不放心我们带(他是对的,血傀师心里吐槽),三余拿着老大的身份证去宾馆开房,说我会打扰老大学习,所以不带我去。”天踦爵说得眉飞色舞。

真不明白这有什么好高兴的……

“所以我思来想去,只有求跟我关系比较好的血傀师老师收留我啦!”大眼睛blingbling地发射光波,血傀师直接屏蔽。

关系好?呵、呵、哒!

“行啊。”血傀师冷笑,把剩下的水一饮而尽。

哟,这么爽快?天踦爵愣了愣,这倒是在意料之外:“不再考虑考虑?”

考虑个头。以血傀师一年多来跟天踦爵斗智斗勇的经验来看,他总有办法叫自己妥协,何况他家还有个大的比小的更麻烦——不答应等着被素还真叫去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吗?

“好好好!”天踦爵一跃而起,灵活得不像有先天腿疾,跑了一半又折回来,从门缝里露出个脑袋,“您放心,我就像一只无害的小白兔,不会把您怎样的!”

把我怎么样?哼哼哼。

但是无害的小白兔?啊……噗!血傀师憋了半天没绷住,把刚进门的痕江月吓得不轻。

有备而来,绝对有备而来!血傀师拎着天踦爵的箱子,感觉自己被坑了。他本以为至少天踦爵会回家收拾下行李吧?这样他好有时间跟素还真通个气儿:你家最皮的那个小崽子要住过来,怎么办?急,在线等!谁知道他拎着个箱子噔噔噔就跑来了,旁边还跟着外国友人一留衣,裹着他那无数次欲除之而后快的印度小头巾。

“你保重!明天的棋赛别忘了!”一留衣艰难地说,口音里的咖喱味儿浓得快要溢出来,“你,”又将眼睛朝血傀师一瞪,“不许欺负小九!”

天踦爵也笑眯眯地看着他。

祖宗哎!看清楚点,谁欺负谁?

套用某人的一句话:“素某现在是满口有苦说不出,已经自然回甘了。”

嗯,回到本段开头。

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况且了一路,血傀师终于忍不住,提过了天踦爵的箱子。一个四肢健全的成年人两手空空地在前面走,一瘸一拐的小朋友拖儿带女地在后面跟,被人看到这还像话吗?

一入手差点没跌个跟头。

这死沉死沉的,不知道还以为准备抛尸呢!他就不信一个星期需要这么多衣服日用品。

“哟,带学生呢?”鬼荒地狱变拎着菜篮子路过。

“漂亮姐姐好!”每当天踦爵用这种语气跟血傀师说话时,通常意味着大事不妙了,但对地狱变这个半老徐娘……应该很受用。

“哎哟嘴真甜,血傀师你教育有方哪!”果不其然,鬼荒地狱变眉花眼笑的,顺手就塞给天踦爵一个苹果。

一路走,血傀师就一路静静地看着天踦爵用那张童叟无欺的脸收买他十几年交情的老邻居。

这个看脸的世界。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