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it

此号不再使用

东离·杀凛·比干之死

并不童话风的童话风小小小段子

30分钟速摸,最近忙得快要猝死,只能写这种不上台面的小玩意儿

————————————————————

从前有个剑客,他被魔王一剑刺穿了心脏。剑客失去了心脏,所以他需要一颗心脏。他需要什么样的心脏?他要找一颗比铁石还要坚硬、比冰霜还要冷酷的心脏,这样下一回它就不会那么轻易被人劈开了。谁拥有这样一颗心脏呢?剑客想起了盗贼。一个无血无泪的人一定也拥有一颗坚硬冷酷的心脏吧?剑客是这样坚信着的。

剑客在悬崖边找到了盗贼。

“流连于人间的亡灵啊,告诉我你想要什么?”盗贼问。

“我要你的心。”剑客说。

盗贼好像笑了一声:“我没有心。”

可盗贼偷走了那么多心脏,难道就没有一颗属于自己吗?剑客不相信,他剖开了盗贼的胸膛。在殷红的胸腔里,他看见森白的肋骨像花萼一样保护着花瓣般的肺脏,而本该孕育出花蜜的两瓣肺脏中间空空如也。

这一次盗贼没有说谎,他确实没有心。

人没有心能活吗?

被剖开胸膛的盗贼又笑了一声:“人没有心不能活吗?”

剑客很失望,就好像探险家历经千辛万苦才发现宝藏早被人捷足先登了。

“也许我有过的,只是被我弄丢了。”盗贼又说,“我答应把它送给你,如果你能帮我找到它。”

剑客太渴望盗贼的心脏了,他决定帮盗贼找回遗失的心脏。

他们首先路过了黄昏下金色的森林。

“你见过一颗比铁石还要坚硬的心脏吗?”剑客问森林里的魔女。

“我没有见过这样的心脏。”不老的魔女回答说,“但我的心脏被他变成了石头。”

魔女施法赶走了他们。

接着,他们路过了一处平静祥和的小村庄。

“可爱的姑娘呀,请问你见过一颗比冰霜还要冷酷的心脏吗?”盗贼问泉边汲水的少女。

“我没有见过这样的心脏。”羞涩的少女回答说,“但我一颗心脏,在见到您之后比春天的黄莺还要吵闹,比夏天的繁花还要热烈,比秋天的红叶还要鲜艳,比冬天的炉火还要暖融。如果您想要,我愿意把它献给您。”

剑客拉着盗贼离开了村庄。

最后,他们来到了护印师伉俪的小屋。

“你们见过一颗世界上最坚硬冷酷的心脏吗?”

“我没有见过这样的心脏。”温婉贤惠的妻子说,“但我知道我的心脏正和我丈夫的在一起,而两颗相偎的心脏产生的炙热温度,足以软化最坚硬的铁石、最冷酷的冰霜。”

他们谢绝了款待,辞别了护印师夫妇。

剑客开始相信盗贼确实天生没有心了,于是他把盗贼放走了。也许是错觉,盗贼看上去有一点点失落,还有一点点难过。

剑客不明白盗贼为什么难过,就如同他曾经不明白盗贼耍弄的那些小把戏。没有心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正如未曾出生之人最接近永生,没有伤痕的载体就永远不会受到伤害。在某个不可言说的角落里,剑客是有一点嫉妒的。

人没有心确实能活,只是活得像行尸走肉。他无事可干,只得回忆还拥有心脏时自己是怎样生活的,可是他隐隐有些不安,总觉得缺少了什么又多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又辜负了什么。有一天他练剑的时候从心口的裂缝里哗啦啦掉出一个东西,他捡起来一看,是很小很小、但十分柔软的一颗心脏。

是盗贼还没来得及生长就同自己一起死去的心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