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it

此号不再使用

金光·默霓·情话与墓志铭

一个小小小段子

——————————

“比最丑陋的岩石还要粗粝,”她摸着那一块块木板垒成的丘陵,“这是你的床吗?”

“是的,我的公主。”他这样回答。

“比耄耋老人的头脑还要迟钝,”她的手指抚过古老的青铜纹样,“这是你的剑吗?”

“是的,我的公主。”他回答。

“比刺穿夜莺胸膛的荆棘还要锋利,”她的眼睛紧盯着那朵在苍白沙漠上盛放的艳丽毒花,“这是你的唇舌吗?”

“是的,我的公主。”他仍是这样说。

“比炎夏的一捧火炉还要炽热,”但她把手虚虚地拢在他的胸口,像在保护一丛微弱的火苗,“我看到了你的心。”

这一次,他没再承认。

“我就要死啦,对不对?就像一根投向烈焰怀抱的火柴。”她歪着头咯咯笑起来,仿佛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昨晚我梦见火焰拥住了它的爱人,从焦黑的坟墓中钻出一对报纸那么大的蝴蝶,一同飞向苍茫无垠的天空。你知道,我是多么喜欢天空。”

“您该吃药了,我的公主。”他别过头去,留给她一个孤松般的背影。

于是她就着他的手吃了药。药片在口腔的高温下迅速融化,像汽水一样在舌头上鼓噪跳动,那声音被渐渐微弱的心跳衬托得格外清晰。

太苦了,她想,比那位跳爱琴海而亡的国王品尝到的海水还要苦涩。

“很甜,”她说,“像我小时候吃过的覆盆子味软糖。在我小时候,哥哥总是会在我吃完糖后抱抱我,像这样——”她抬起逐渐僵硬的胳臂,做了个拥抱的动作,满怀期待地凝睇着他。

她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个拥抱,在三天后的国葬上,隔了一块完整的白橡木做的棺盖。

有人曾在墓碑前驻足,并摘走了一朵纯白的小花。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ack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