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it

此号不再使用

失足青年杀和失意大龄青年凛,相识于去某小渔村的长途大巴,相约自杀。抵达时正好入夜,山河惨淡满目疮痍,和白天的热闹对比鲜明。遂各自拿了一听冰镇樱桃味气泡酒,远离灯火通明的小酒吧和围着篝火狂欢的年轻人,沿着发光的海岸线慢慢走。海风咸腥苦涩,粗糙的砂砾陷进脚掌的纹路里。匆匆忙忙躲进洞里的螃蟹,被海浪冲刷上岸的水母,漫过脚踝盖去脚印的潮水,缠在趾缝里的海藻。浪潮永不停歇。

去看月亮吗?凛问。

杀抬头看天,漫天银辉泼泼洒洒。他想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看月亮。

好。

最后他们坐在礁石上,看比城市里大得多的月亮粼粼烁烁映在海面上,随波起伏,像晃动的牛奶。

不知道是谁起的头,也许是私语的风,也许是亲吻膝盖的浪,也许是海妖的歌声,他们从对方的口腔中尝到了樱桃酒的甜味,彼此都以为眼前的陌生人是死神派来的精灵。凛想起刀光、飞雪和荒冢,杀想起一个错过的背影。

然后他们睡着了。

幸运的话,清晨退潮后会有晨跑的人发现两具相拥的尸体,死在夏天的尾巴里。


评论

热度(14)

© Black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