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it

此号不再使用

霹雳·雅心·眠龙勿扰

宝宝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写过童话风了

提前七夕贺

————————

01

从前有个王国,王国里有三位小皇子。

从前有座城堡,城堡里住着五条龙。

 

02

最小的小皇子喜欢探险寻宝。

听说龙都有收集财宝的爱好。

 

03

小皇子偷偷溜出皇宫,去寻找传说中的宝藏。

他翻过了三十三座锥子一样的高山,游过十二条有人鱼出没的河,穿过了九片蘑菇森林,终于来到了龙堡。

可小皇子失望地发现,城堡里什么都没有。没有人,没有龙,更没有珍宝。

他踩上了一条碧绿的大石头,正准备离开,大石头忽然动了。

一双绿油油的大眼睛好奇地盯着小皇子。

原来那不是大石头。

那是一条绿色的龙。

 

04

绿龙打了个大哈欠。“你吵醒我了。”

“对不起!”小皇子抱歉地说,“我以为你是块石头。”

“一条幼龙每天要从露水坠落睡到太阳融化时才能长高。”绿龙仍然趴在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小皇子,“我今天长不高啦!”

“对不起!”小皇子更加羞愧了。他看看小绿龙巴掌大小的眼睛,和小木屋一样巨大的身躯,觉得不可思议。

“你看上去绿油油的很可口,我可以吃你吗?”小绿龙说,伸出爪子戳了戳小皇子。

小皇子很害怕。他以为龙不喜欢绿油油的食物,就像小孩子不喜欢蔬菜。

“你是来陪我说话的吗?”小绿龙问。

“不是的。”小皇子鼓起勇气说,“我是来寻宝的探险家,请问你知道传说中的宝藏在哪里吗?”

小皇子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

 

04

小绿龙带着小皇子来到第一间房间。房间里摆满了叮叮当当的八音盒。

“这是我大哥的房间,它是一条金色的龙。”小绿龙说,“它喜欢收集会发出声音的东西。”

“那你的大哥在哪里?”小皇子问。

“他被一个仙人抓去啦。”小绿龙伤心地说,“大哥的笑声震塌了仙人的宫殿,被抓去缠在柱子上看门啦。”

小绿龙又带着小皇子来到第二间房间。房间是空的。

“这是我大哥的房间,它是一条红色的龙。”小绿龙忧伤地说,“它喜欢收集坚硬的东西,后来有一天它带着这些东西飞走了,没有回来过。”

小皇子有点替小绿龙难过。

第三间房间里种满了仙人掌。

“这是我四弟的房间,它是一条紫色的龙。”小绿龙开心地说,“它什么都不喜欢,但有一天雨神拜访时说:‘这里太冷清啦!’它就种了好多仙人掌。”

“为什么是仙人掌呢?”小皇子好奇地问。

“因为四弟总是在制造沙尘暴。”小绿龙认真地说,“雨神受不了跟在它后面降雨,就顺手把它带走啦。”

第四间房间里都是粉红色的小裙子、小鞋子。

小皇子说:“这一定是一位公主的房间!”

小绿龙说:“这是我最小的弟弟的房间,它是一条白色的龙。它爱上了隔壁的小仙女,跟她一起飞走啦!”

他们终于来到了最后一间房间。那是小绿龙自己的房间。

小绿龙喜欢收集软绵绵的东西。它收集了满屋子软绵绵的衣服、软绵绵的被子,和一把能发出软绵绵的声音的琴。

 

05

小皇子觉得只有小绿龙的收藏品最正常。

 

06

“你看上去软绵绵的,”小绿龙用爪子戳了戳小皇子,期待地说,“你能成为我的收藏品吗?”

 

07

小皇子婉拒了小绿龙。

 

08

小皇子和小绿龙成为了好朋友。小皇子经常在小绿龙醒着的时候来看它,在它听着软绵绵的琴声睡着的时候悄悄离开。

“你的兄弟们都离开了,你为什么还要留下呢?”小皇子问小绿龙。

“为了等寻宝的探险家呀。”小绿龙笑眯眯地说。

小皇子脸红了。

 

09

“我听说龙能化成人形,”小皇子说,期待地看着小绿龙,“你能让我看看你人的样子吗?”

小绿龙翻遍古老的咒语,终于砰的一声变成了一个漂亮的小朋友。

小朋友穿着一身红红绿绿的小盔甲,就像……就像……

“西瓜成精了。”小皇子说。

 

10

小绿龙恍然大悟:“原来大哥是哈密瓜成精,二哥是火龙果成精,四弟是葡萄成精,小弟是……”小绿龙抿着嘴笑了起来,没说下去。

 

11

小绿龙想起了小弟和小仙女在一起时的样子。

开心果成精。

 

12

“我还没有长大。”小绿龙比了比自己的身高,对小皇子说,“等我长大,我一定……一定……”

“一定什么呀?”小皇子问。

小绿龙红了红脸,砰的一下变回了龙形。

 

13

小皇子耽搁得太晚了,来不及回去。

“那你就住在这里吧。”小绿龙睡眼朦胧地说,给小皇子挪出空位来。

城堡的门缺了个口子,北风呼呼地往屋子里漏。

小绿龙打了个哈欠,把缩成一团的小皇子拢在掌心里。

就像捧着一件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