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it

此号不再使用

金光·杏默·掉毛

一个莫名其妙的脑洞

默苍离最近在掉毛。
 冥医经过无数次观察后得出了这个结论。
 原因是每天他起床后,都会看到雪白的床单上斜散着的几根翠绿的头发。
 只是几根而已,远远没有超过人每天要掉一百根头发的极限。
 冥医也想这样安慰自己,可促使他痛下决心的,是他发现自己掉的头发远远没有这个数。照理说,他和默苍离年龄差不多,头发基数长度差不多,掉的也应该差不多。
 冥医估摸着,大概是……3:1吧。
 他被自己吓了一跳。
 万能的阿嬷啊,他不想默苍离也变成一步禅空那样邪魅狷狂的秃驴!
 话说回来,一步禅空当年是不是也是因为掉毛才遁入空门的?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怀揣着拯救佛门的正义理想,冥医开启了他的求医之旅。

“冥医前辈想问治脱发的偏方?”俏如来惊讶,“可前辈自己不就是医生吗?”
 冥医抓了抓头。“这样讲是没错啦,但是我检查了好多次,都没有看出问题……”
 “关心则乱,俏如来懂。”俏如来表示理解,同时在心里掬了把泪:师尊有友如此,夫复何求!
 同样怀揣着不让佛门生灵涂炭的伟大理想的单纯青年俏如来,贡献的窖藏的一瓶——
 “芝麻糊?!”
 “正是。”俏如来可认真地点头,“前番与帝鬼决战,正是有了它的相助,才得以——”头发向后一捋,霎时红光四射,一秒换装成血刹形态,“——变身成功。”
 冥医按住即将暴走的俏如来,表示尽量一试,双方达成共识,捍卫世界和平的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
 “愚蠢。”默苍离评价道,头也没抬。
 冥医感到有些挫败。“没有别的要讲的了?”
 默苍离想了想,说:“吃多了影响智商,送到魔世去吧。”
 据说,魔世因为谁都不肯要这瓶芝麻糊发动了沉沦海之战,又据说,这瓶芝麻糊最后的归宿是道域,还向人世发出了“再来一瓶”的热切希望。

受到了俏如来的启发,冥医找到了同样具有一键换装功能的神蛊温皇。
 “耶?医友想找治疗脱发的偏方?”
 冥医沉痛地点了点头。“你可别给我整出什么幺蛾子。”
 温皇若有所思地摇着被凤蝶拿去洗的羽毛扇的代替物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唱道:“在那山的那边海的这边,有一只何首乌~”
 “懂了!”冥医因忍受不了魔音贯耳,自封听觉,夺路逃往四方山。
 “壮士好定力。”回想了一下每次自己一开口临场发挥特殊的唱歌技巧时,满天乱飞的怒潮袭天和万狼啸天决,温皇公正地评判道。
 操劳命的冥医直到登上了四方山,才敢解开自己的穴道。依照温皇在他手中塞的地图,他很快找到了地点。
 “就是这儿啦!”二话不说,直接开挖。
 挖呀挖呀,挖到了一只……
 “玄之玄?”冥医惊讶。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玄之玄毫不客气地问,双手叉着腰,像极了一只坏脾气的地精。
 “不不不,先告诉我你是玄之玄形状的何首乌,还是何首乌形状的玄之玄?”
 答案不言而喻。
 “神蛊温皇!!!”玄之玄尖叫。
 ……
 你听过一百只金丝雀同时在耳边唱歌的声音吗?
 如果有,那么,你将体会到比温皇的歌声更动听的音乐~
 凤蝶姑娘曾无数次试图在温皇洗澡时把他拍死,冥医比较直接,一铲子拍了上去。
 世界清净。
 跟默苍离相处久了,冥医越发明白能动手时绝不动口的道理。
 怎么办呢?冥医戳着瘫在地上的巨大人形生物犯了愁,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扛回去再说吧!
 万一苍离心情好,还能当个茶壶使。
 而一次次的事实证明——对于默苍离来说,没有万一。
 当玄之玄以屁股朝地式飞出去时,冥医还是很同情的,尤其是对方还一脸憋屈的不敢发出声音。
 偷着爽的那个才不是他呢!

扛着玄之玄回来的路上,冥医还顺便请教了苗疆的竞大爷,竞日孤鸣挠着千雪哈士奇的下巴说春天快到了小猫小狗啊什么的的确容易掉毛不如这样吧你把毛全剃了等它慢慢长……冥医觉得哈士奇补的那一爪子很能替他泄愤。路过梅香坞,老板娘塞给他一罐增发剂,据说效果奇佳,连腿毛也一并能长出来。路过天门,金刚尊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可以让默苍离试住一个时辰,至于是否永久定居,那要看被他逼得跳达摩金光塔的僧众人数……
 当晚。
 “你这是何苦呢?”默苍离终于也有不明白的时候了,看着铜镜中冥医一脸国恨家仇、生无可恋。
 “唉,还不是你那头发闹的,”冥医梳着手中的柔顺长发,止不住地仰天长啸,“我聪明绝顶的阴谋家!”
 默苍离便转过身来,捋了捋冥医的头发,摊开手时,掌心赫然几根半蓝半白的细丝。“不是我掉得多,是你掉的看不见。”
 冥医想起了枕头上被他吐槽也太长了点吧的线头。
 还有地上越积越多的白毛。
 时常感慨自己皱纹越来越多。
 操劳命哎……
 原来不是谁病了,只是他老了。
 原来是他老了。